從今年六月開始,臉上開始冒出了大大小小的痘痘,越來越多越來越多,痘痘從鼻子周遭開始生長,逐漸蔓延到額頭,再至下巴,最近兩頰也開始冒痘痘了,很少受痘痘困擾的我納悶著,難道我的青春期現在才開始?

面對這些瘋狂痘痘,妹妹說:「一定是你曬太多太陽了,皮膚在抗議。」嬸嬸說:「一定是睡眠不足火氣大,表現在臉上。」好吧,前一陣子我是有曬太陽又睡眠不足,但是最近都待在室內,又有充足的睡眠,而且飲食清淡正常,為什麼痘痘還是不停的生長?

我是痘痘的主人,應該最瞭解原因,我想這些痘痘表現出我的煩惱,煩惱是痘痘的肥料,煩惱越多,痘痘越多,看來我的煩惱指數已經飆到新高點,讓痘痘也為之瘋狂。

每年的夏天是我最期待的季節,我要靠夏天來獲取生活一整年的能量,但是今年的夏天實在太混亂了,讓我至今依然情緒低迷,鬱足不已,即使已經在工作了,煩惱程度一點也沒有降低。

過完這個夏天,我對生活的看法又有了一些改變,這改變顯現在我對救護車喔伊喔伊的聲音開始變得異常敏感,納悶為何每天都會聽到救護車的聲音,並開始計算每天聽到的次數,也在我發現原來生活周遭有這麼多白血病、血癌的字眼與討論。此外,任何關於夢想與金幣的事情都自動獲取我的注意,更別提三十而立與失業的壓力。

我的想法逐漸改變,現在腦袋裝滿了金幣,而從金幣而來的煩惱,也讓瘋狂痘痘有了永不止息的生長理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subm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