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附近的餐點與小吃,總是比其他地方貴,而且並沒有比較好吃,幸好在我剛上班時,老闆就向我介紹了一條麵店巷。

這條小小的巷子裡擠了四間麵店,這四間麵店賣的東西大同小異,不外乎是乾麵餛飩麵小菜,而且連設備布置及人力都很相似,每一攤都是傳統煮麵設備、白底手寫字招牌、巷子兩旁擺放用餐桌,每一攤都是一位老闆娘加上一位小妹。

每一攤都這麼相似,自詡為美食探險家的我,當然要每一家都試過,一定要嚐出每一攤的不同之處。第一次我選擇了最角落那家餛飩麵,麵送上來了,但卻是我坐立難安的開始。

這麵的麵條Q,餛飩佳,青菜份量也夠,重點是湯頭好,不加味精,以如此平實的價錢而言,這碗麵很棒。只是從我開始吃第一口,老闆娘就不停的數落小妹,從不切菜不洗碗到偷看對面服飾店,老闆娘的苛刻叨叨念,讓我心裡很替小妹抱不平,也壞了這碗麵的好滋味。

於是我今天換了第二家麵店,同樣是餛飩麵,雖然湯頭較為平淡,偶爾老闆娘也會唸唸小妹,但是老闆娘常帶笑容,「謝謝」聲不絕於耳,臨走前還跟我掰掰,馬上就贏得了我的心。

秋天到了,風呼呼的吹,坐在路邊攤吃一碗熱騰騰的麵,想著也許我們的心需要的,就只是這樣的溫暖好滋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subm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