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我在百貨公司聚集的捷運中山站附近上班,這裡雖然有很多餐廳,可是都好貴,而且又不好吃,因此我最常去的是一條小小的麵店巷。

小小一條麵店巷,價格便宜,服務卻不馬虎,不過點一碗麵,老闆娘會問你麵條要粗要細,湯要牛肉湯還是白湯,讓一碗麵吃來也有多樣變化。今天中午我又再度光臨麵店巷,選擇了第三間麵店的餛飩麵,只要35元,當我吃飽要付錢時,老闆娘說了一句令我傻眼的話:

「拍謝喔,一碗麵收的比水餃還多。」

我一時會意不過來,看看牆上的白底紅字價目表,才瞭解老闆娘的意思。一顆水餃3元,十顆水餃只要30元,我吃一碗小小的麵,竟然比十顆水餃還貴,她為此對我感到抱歉。

天啊!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(最近還真愛掉淚>"<),趕緊說:「不會不會,謝謝喔。」

在這物價高漲的年代,35元就能填飽肚子,還能感受地方人情的溫暖,而且是在台北這個地方,不貴不貴,一點也不貴。離去的時候,我的心裡默默的祝福這條小小麵店巷,我會常常來光顧的,你們一定要繼續開下去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subm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