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莫兩個月前,媽媽在門口的大盆栽中種下了一顆絲瓜種子,現在正好是絲瓜成長的季節,因此這顆種子自從萌芽之後就長得飛快,讓媽媽非常有成就感,一天要看它好幾回,也成為街坊鄰居茶餘飯後的話題。

等到它攀爬到屋簷鐵架上,越爬越遠後,問題出現了,這顆絲瓜怎麼都不生?每天都有鄰居駐足在我們家門口討論。

「這是胡瓜還是絲瓜啊?」
「妳一定是沒有放肥料,絲瓜營養不夠所以不生。」
「這絲瓜要放有機肥啦,放了就會生了。」
「妳要把心拔掉,它的營養才會生出絲瓜啊。」
「這棵絲瓜是公的啦,所以才不會生。」

各個熱心的鄰居提出各種生子秘方,抱子心切的媽媽一一的嘗試,心也拔了,有機肥也放了,但是絲瓜還是非常的固執,連一朵花也沒有。

有一天晚上我下班回家,媽媽非常興奮的告訴我:「告訴妳喔,我們家的絲瓜生了喔!」

怎麼可能?我馬上衝出去看。嚇!!真的有一條絲瓜垂吊在那裡,太神奇了傑克,怎麼這麼大一條之前都沒人發現。大家的眼睛是都長在哪裡?

我想這條絲瓜可能是之前卡在鐵架中,所以大家都沒發現,最近變的太大條了才垂下來,不過終於生了太好了,媽媽整個晚上都笑瞇瞇。

隔天早上我準備要替這難得的絲瓜照張像,樓上的鄰居進來說道:「你們那條絲瓜還掛在那裡啊?我昨天把要送你們家的絲瓜綁在絲瓜株下面,妳媽把它移到上面去吊了一整天啊!」

天啊!!!

這絲瓜是假的,是鄰居看媽媽想抱絲瓜想瘋了,把絲瓜綁在絲瓜株上送我們家的。原來媽媽笑瞇瞇另有原因,我被媽媽騙了,還有街坊鄰居也都被騙了。

媽媽笑著說昨天好多人都來恭喜她絲瓜終於生了,還有鄰居信誓旦旦說他之前就有看到一朵小黃花,哈哈哈。

故事還沒結束。



過了幾天,早上我還在睡覺時,忽然有一個鄰居衝進我家,大喊:「老闆娘老闆娘,你們家的絲瓜又生了兩條耶!」

樓上的鄰居又送了我們家兩條絲瓜,而且這次不僅多拔了幾片葉子,還付贈了一朵小黃花,看起來更像真的,又一個無辜受騙的鄰居。



於是媽媽又把這兩條絲瓜吊在上面,又有一堆鄰居來恭喜她了。





媽媽:這朵花應該掛在哪裡好呢?

看來媽媽和樓上的鄰居聯手玩上癮了,以後可能鄰居要送我們什麼蔬菜,像是小黃瓜啊、蕃茄啊,通通都掛在上面吧。這大概是我們榮光里有史以來最有名的一株絲瓜,只是啊絲瓜絲瓜究竟為什麼都不生呢?


看起來很像真的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subm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