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12

三十歲是個很容易讓人有許多感觸的年紀,特別是對一個女生來說。

一個人的人生頂多有八個十年,而我已經過完第三個了,回想這前三個十年。第一個十年是最快樂的時光,在鄉下成長的日子影響了我的一生,讓我至今都覺得自己是台北的鄉下人。第二個十年深受聯考壓力,課業沈重讓我喘不過氣,埋下了個性抑鬱的傾向。第三個十年是我遲來的叛逆期,由於前一個十年的壓抑,讓這一個十年的我很在乎並執著自己想做的事。

忽然間,第四個十年就在一陣亂七八糟的情況下悄悄地開始了,像是叛逆過後的反彈,我驚訝地發現自己處在一個見山不是山的時期,前一個十年對我而言重要的事情似乎都不再重要,然而我又不曉得新的重要的事情是什麼,心中沒有了重要,整個人就空虛了起來。

心中空空如也,逐漸讓我講不出話也寫不出字,我出不去,別人也進不來,這樣的情況作為三十歲的開始似乎不甚樂觀。因此雖然今年生日沒有吃蛋糕吹蠟燭,但還是要用許願來幫助自己一下。願我這一個十年,能夠持續地:

● 多閱讀
● 多運動
● 多聽音樂
● 多與人交流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0708

過了將近兩個月後,我再次看這篇草稿,發現對我而言重要的事情其實依然重要,只是我的心情太煩躁,看不清楚。在現實的壓力下,我依然覺得真誠很重要,我依然覺得理想很重要,而且我逐漸發現愛情很重要。

為了讓自己不要太常受到煩躁干擾,今天再增加一項:

● 多讀佛經

一二三四五,五個小願望,希望十年後再回顧,不要再懊惱自己太懶都沒做啦,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subm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