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協會第一個大活動終於落幕,雖然是和一個半官方單位合作,但也讓我深刻體會到何謂「官僚文化」,那就是凡事都要考量長官的「心情」,長官的心情好,做什麼都對,長官的心情不好,就皮繃緊一點,等著被教訓吧!

一場將近兩百人的論壇,無數的人力與財力的投入,只為了讓長官看一眼,若是沒有長官要來致詞,只不過是白演一場戲。只是在這場戲中,我是一位不盡力的演員,演技不佳,取悅不了長官。

我看著努力想要取悅長官的伙伴,想著為什麼長官們長著長著,會長成這樣子,這麼難以高興?又想著如果我一直努力的取悅長官,那麼我將來會長成什麼樣子?長官那樣子嗎?

長官好,長官好,長官啊,我們的活動熱熱鬧鬧的開始,依依不捨的結束,你說這樣的活動到底好不好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subm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