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 愛情不是你的全部 2/4

作者石田衣良用輕鬆的筆觸討論一些愛情中常會遇到的課題,雖然愛情沒有絕對正確的答案,但是成功的愛情應該有些規則可循吧!石田以男性觀點提供相當客觀中肯的建議,也因為他以輕鬆的筆觸討論,讓人很容易接受,固執如我也能輕鬆接受。

整本書要傳達最重要的就是輕鬆了,首篇即建議「輕薄的戀愛比較好」,雖然愛情很重要,但在愛情中需保持從容的態度,愛情不需要努力,但需要算計,多談幾次戀愛,練習戀愛的技巧,工作與愛情、戀愛與金錢,結婚等等。

真愛應該喜歡素顏的自己,但所謂的素顏並不是原始的狀態,不是把自己赤裸裸的呈現出來,而是持續不段地提升「真實」的層級。素顏是自己磨練之後創造出來的,自己好好地塑造出一個「這是自然的我」,這種可以讓人家看到的素顏,然後思考當下的立場或跟對方的距離,巧妙的靈活運用。

好戀愛的七條守則:
(1) 不管世間想法,思考對自己最好的愛情
(2) 偶爾也試著挑戰有點難度的戀愛
(3) 受傷之後,讓自己稍微放鬆,擴展機會談一段舒服的戀愛
(4) 拋棄認為對方應該如何的價值觀,磨練自己的眼光
(5) 隨時訓練自己感動人心,培養跟對方共同感受的能力
(6) 即使在等待期間,也將戀愛心情的開關打開,不管經歷過快樂或悲傷,談戀愛都會更堅強
(7) 讓自己成為可以享受獨處時光的人,傾聽自己心中的聲音

筆觸輕鬆簡單,卻又很是誠懇,相當推薦的一本書。

6. 0.5秒挑中你:讓機會增加二十倍的印象鍛鍊法 2/5

世界上有60億人口,如何讓人第一眼就看中你,原來也是有些訣竅的。這本書提供一些實用的技巧,例如眼神、下巴的位置、講話聲音、坐姿、讓微笑對稱的方法等等。這些技巧都是作者的經驗得出的,也幫助她在人生的谷底能夠獲得機會再度躍起。0.5秒就會給人留下印象,而這樣的印象很可能會決定一個人的命運。

看完以後,我就挑了幾個小技巧,每天開始練習了。

7. 卜洛克的小說學堂 2/28

這本書真是太好看了,超推薦。我喜歡看小說,每次看到好看的小說除了沉浸在劇情中,也很佩服作者的想像力怎麼這麼驚人,可以想出各種奇妙的劇情。但是一本小說是怎麼寫出來的呢?小說家如何具有源源不絕的想像力和創作題材呢?作者本身是個推理小說家,他以寫小說幾十年的親身經歷告訴讀者如何《Telling Lies for Fun and Profit》。

這本書原文出版於1981年,已經將近30年了,但現在看來還是非常幽默,對於想從事小說創作的人來說,相當誠實與實用,對於純粹想要享受讀書之樂的我來說,也讓我將來看小說時可以看看作者如何巧妙佈局。

讚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subm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