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一年一度許願的日子,去年許了5個生日小願望,現在要練習像企業一樣用凡事講求KPI的精神,先來看看執行的成效如何。

1. 多閱讀
自從進入大公司,過起穩定生活之後,原本以夢想填滿的心裡開始覺得空虛,自然而然就對閱讀需求大增起來。由於個人怪癖─凡是買來的書都看不完,所以我向生活中所有能借到書的人和地方借書,以CSR與SE書籍為主(想不到還真能借到一些),小說和其他各式各樣的雜書為輔,當然前提是能借到什麼就看什麼。之前因為身體健康不佳,一回家就癱瘓在椅子上不能動,所以花了許多時間看電視,進度僅為一個月兩本,經過這一陣子的調養精神好多了,希望接下來可以跟電視愛人說掰掰,多讀幾本書,大家如果有好書請借我看吶,若我們有聚會的話都請帶幾本書來借我可以嗎,謝謝。

2. 多運動
年過三十,體力突然急速下降,真是嚇了我一跳,加之以去年工作的風風雨雨,讓我整日鬱鬱寡歡,我試著讓四肢發達一點,希望頭腦可以因此而簡單一點。也是換了工作後,開始尋找新的生活型態,在生活中定時運動,幾次的調整之後,目前的運動主力為羽球及瑜珈,間之以假日步道行、騎單車、跑步及游泳。

今年公司的羽球社在熱心同事的號召下重新開始,讓我能重拾舊愛(楊小曜都是你不跟我打啦),週週都能打羽球,真開心,希望今年能把羽球長球打好;之前短暫練過瑜珈,但都無法持續,剛好在國中同學的喜酒上得知同學就在我家附近練習,跟著她一起竟然也持續快半年啦,瑜珈沒什麼目標,持續練習熟悉各個動作,不要受傷就好;今年初原本立志2009年要走20條步道,不過才走到第二條,就因為那條步道實在太美走了三次而嚴重落後,一年已經過了一半了,剩下的半年要走18條可能有點難,所以改成走20次步道吧。

度過了昏昏沉沉的幾個月後,最近腦袋終於又開始清明了,真開心。果然運動好處多多啊!

3. 多聽音樂
聽音樂是比較沒有達成的項目,因為我工作時不喜歡聽音樂,搭車時不喜歡聽音樂,晚上又都在癱瘓看電視更無法聽音樂,但是在忙碌的生活中又很難抽出時間單獨聽音樂。所幸胖羊送我生平第一個MP3,可以在空檔間聽音樂,也試著在搭車時聽音樂(捷運還可以,但是火車實在是太吵了),而且發現騎單車時聽音樂真是超享受的,相信今年多聽音樂的目標可以達成。

4. 多與人交流
這個目標真是具有挑戰性,我從小就有人際關係的困擾,朋友不太多,遇到陌生人或不太熟的人總是有點尷尬,偏偏公司這麼大,人永遠也認識不完,出外開會又到處都是陌生人,只能硬著頭皮瞎哈拉。總之一切隨緣不強求,朋友們有空多聯絡喔!

5. 多讀佛經
這是達成度最低的項目,只看了兩本簡單的佛教相關書籍。信仰宗教好像需有一點因緣,今年也許可以到法鼓山試試看。

今年除了繼續這五個小願望之外,在體力與精神允許之下,也希望能慢慢拾回從前的興趣,因此增加兩個小願望:

6. 多寫作
我習慣寫生活中發生的事,不過現在生活中最大的事情就是工作,寫工作又怕哪天被同事或老闆發現,所以都不敢寫,但這不應該是不寫的藉口,還是要重新打開心靈之眼觀察生活,好好記錄一下才好。

7. 彈音樂
希望今年不只是聽聽音樂,塵封已久的樂器也可以讓它們透透氣啦!

一二三四五六七,我要時時提醒自己我的Lucky 7,大家明年同一時間再會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subm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